2018年3月19日 星期一

苦力帕謀殺案

苦力帕被炸死了!

有一天,史提夫聽說苦力帕被炸死了。他想,在 Minecraft 世界裡,會爆炸的只有使用 TNT 的自己和苦力帕而已,如果不是苦力帕自己爆炸,那最有嫌疑的就是自己了。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他決定展開調查,一探究竟。

史提夫四處探訪,知道苦力帕被炸死時,有三個目擊者。第一個是女巫。史提夫前往沼澤小屋,看見女巫,他問:「聽說你看到苦力帕被炸死。你上次看到苦力帕的時候,他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嗎?」

女巫緊張兮兮地尖叫著說:「苦力帕被被被炸死了,什麼什麼怎麼可能?我有看到嗎?到底是怎麼樣?苦力帕帕帕帕帕.....」

史提夫看到女巫講話語無倫次,根本頭腦不清楚,一定問不出答案,決定放棄,於是繼續找下一個目擊者,蠹魚。

史提夫在鵝卵石山洞裡找到蠹魚,他問:「聽說你看到苦力帕被炸死,他在哪裡被炸死?當天你有發現苦力帕任何奇怪的地方嗎?」

蠹魚說:「我沒有,我沒有看到,我去問問其他的蠹魚。」

蠹魚離開,一會兒帶著成千上百隻蠹魚來了。每一隻都七嘴八舌地說:「我沒看到苦力帕被炸死啊。」「我不知道啊。」「什麼是苦力帕?」「苦力帕可以吃嗎?」「上次打我的就是庫裡趴啊。」

突然,一位蠹魚爺爺說話了,所有蠹魚都安靜下來:「我上次看到苦力帕在一個峽谷旁邊的蘋果林中撿地上的蘋果給小殭屍,忽然就被炸死。」

其他蠹魚聽完,又開始七嘴八舌:「喔喔小殭屍」「小小殭殭屍屍!」「小殭屍可以吃嗎?」「上次打我的就是消講施啊。」

史提夫已經受不了一大堆蠹魚的吵鬧,快步離開,前往蘋果林旁邊的峽谷,看能不能找到那個小殭屍。

在峽谷深處,史提夫戰戰兢兢地一步一步慢慢走。突然!眼前蹦出一個嚇人的殭屍頭,仔細一看,正是他要找的小殭屍。

史提夫趕緊說:「我不是來打你的,我想問苦力帕的事。你知道他怎麼被炸死的嗎?」

小殭屍聽了難過地說:「平常都是苦力帕給我蘋果吃,現在沒蘋果好吃了,嗚嗚嗚....」

史提夫趕緊從包包裡拿出一顆蘋果給他:「來,這顆蘋果給你,不要難過。你可以告訴我苦力帕被炸死的情形嗎?」

小殭屍接過蘋果,擦了擦眼淚,說:「我看到苦力帕叔叔,叔叔撿地上的蘋果,蘋果給我,給我好好吃。好吃的時候就看到一支箭矢飛向苦力帕叔叔,叔叔就爆炸,爆炸我就嚇一跳,一跳跳回峽谷裡。」

史提夫聽完,再拿一顆蘋果給小殭屍,謝謝他之後就走了。一邊走一邊想,在 Minecraft 世界裡,會用弓箭的就只有自己和骷髏弓箭手,但是他很確定自己沒有殺苦力帕,所以,兇手一定是骷弓。

史提夫決定前往蘋果林,在蘋果林中慢慢尋找,希望能在天黑之前找到骷弓的身影。就在此時,身後突然傳來「咻!」箭矢破空而來的聲響!史提夫雙腳一飄,使出神走位,箭矢擦身而過,射到一棵蘋果樹,立刻爆炸!

史提夫取出弓箭,在蘋果林中左閃右躲,迅速朝著射出箭矢的方向前進。不久,就看到一個身穿黃金裝但沒戴頭盔的骷弓神經兮兮地左右探望。

史提夫拿出鑽石劍,跳到骷弓面前,大聲問:「就是你殺了苦力帕的對不對?!」

骷弓說:「昨天,我看到一個很像苦力帕的小偷在我的蘋果林中偷蘋果,我就把他射爆炸了,哈哈哈......,誰都不准來偷我的蘋果!」

史提夫想,骷弓白天照到太陽一定會燒起來,這個骷弓明明是被困在這個茂密的蘋果林中,還以為這個蘋果林是自己的。於是他決定將他抓起來,交給負責世界安全的鐵巨人發落。

Mninecraft 蘋果林終於又恢復了平靜。


——完——


作者 / 攝影:土人、Russell

2 則留言: